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批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通知

本生〔201916

各有关单位、各位本科生同学:

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质创新力、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农业发展领导力的一流人才,学校启动了2019年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项目指南”,附件1)的规定,现正式启动第二批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相关申报及资助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学校学生培养相关党政管理部门、各学院、专业系、任课教师、专职辅导员、本科生个人等均可申报立项。

(二)申报内容

1. 本科生赴境外院校学习交流、小学期交流、国际组织实习、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竞赛等与学术相关的国际交流项目;

2.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不列入申报范围。

(三)项目要求

1. 项目须针对具有中国国籍的全日制注册在校本科生开展,且在2019121日之前执行完毕;

2. 项目时间不超过12个月;

3. 项目应提供外方正式邀请函或项目合作同意函。赴境外学习交流、小学期交流、国际组织实习等项目,在结束后,境外院校还应出具学习证明。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人员填写立项申报材料,提交至本单位初审。

2019年的项目申报采取先申报先立项、每月可立项的工作机制,申报人员应按照要求在311日(周一)上午11:00之前向所在单位提交以下立项申报材料:

1.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

2.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各单位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

3. 外方正式邀请函或项目合作同意函(纸质版+电子版)。

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材料需统一提交和发送至本单位,如各学院应提交至学院教务科,由学院教务科汇总。

(二)各单位汇总并审核本单位申报材料,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统一提交至本科生院。

1. 各单位应审核申报人员所填信息是否准确,项目申报人是否签字等;

2. “项目申报单位意见”一栏需填写具体意见,不可留白;

3.  3月12日(周二)上午11:00之前,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本科生院学籍科(东区主楼246),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auzengjia@cau.edu.cn

(三)本科生院汇总各单位申报材料,本科生院与国际处共同组织项目评审。

三、资助办法

2019年,学校设立“双一流建设本科生国际交流提升专项经费”,共200万元,申报人员可选择是否申请本项经费支持。

(一)资助原则

本项目采取先申请先资助、兼顾各学院学生受益的原则。优先支持以下类型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1. 与综合实力较强的境外合作单位开展的项目,包括:

1)世界综合排名前100名或学科排名前10名的国外院校;

2)我校11个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心及合作院校(附件4);

3)我校“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院校(附件5);

4)国际组织;

5)其他与我校已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的院校等。

2. 学院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的项目。

(二)学生资助金额

每名项目学生资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八千元。

(三)学生资助次数

每名本科生原则上在校学习期间享受一次学校国际化培养专项资金的资助。已获得国内其他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的本科生原则上不在本项目资助范围。

四、联系人

(一)项目申报事宜

本科生院曾佳老师,东区主楼24662737879cauzengjia@cau.edu.cn

(二)项目评审、学生派出事宜

国际处常鑫老师,东区主楼41462736889changxin@ca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项目指南》及《项目申报及经费资助常见问题解答》(附件6)执行。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5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各单位汇总表.xlsx

附件4:我校“一带一路”合作中心及合作院校的名单.pdf

附件5:我校“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国外院校.pdf

附件6:项目申报及经费资助常见问题解答.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