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更新】关于申请2019年本科生国际暑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通知

2019〕第30

 

各学院:

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创新力、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农业发展领导力的一流人才,学校现正式启动2019年本科生国际暑期项目申请。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全球视野一流人才培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 年,是一所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在2019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09 名,在2019 U.S. News & World Report 位列世界第134 名,是我校长期友好合作院校。2019年的暑期交流主题为“加拿大农业、自然资源与能源中的社会经济学”,交流形式主要包括讲座、野外实习、交流技巧训练等。

(二)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暑期实习项目

我校与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暑期农事实习项目始于1989年,项目旨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中日两国农业科技与生产发展差异之间的比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校通过该项目已派出本科生320人。

二、项目要求

项目名称

项目要求

名额

交流时间

相关费用

“全球视野一流人才培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

1. 我校全日制在读一、二、三年级本科生,且年满18周岁

2. GPA3.0

3. 英语水平良好,能够适应全英文课程学习

12

201984-818

1. 项目费用约12,550/人(以对方大学最终报价为准),包括住宿、讲座、实地调研、当地接送机费用。

2. 学生需自行承担项目费用、国际旅费、护照、签证、保险、伙食、交通等费用。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暑期实习项目

1. 我校全日制在读三年级或五年制四年级本科生

2. GPA3.0

3. 英语水平良好,能够适应全英文课程学习

14

20198月21日-9月2日(待定)

项目费用13,000/人(该费用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及有关出国手续费用、学校至首都机场往返交通费、在日本期间的集体交通费、食宿费、实习授课费、参观游览费等)

三、校内申请条件

申请学生除符合项目要求外,还应满足校内的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2.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健全,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生活适应能力;

3.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尚无不及格的必修课程,有较好的外语水平;

4. 交流期间无我校安排的课程或实习实践活动;

4. 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违法犯罪记录;

5. 未获得我校其他国际暑期项目的录取资格。

四、奖(助)学金

(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受学校“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资助,资助额度为8,000/人。

(二)我校设有“大北农国际交流奖学金” 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境)交流,学生如果入选项目,有申请奖学金的资格。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受本项奖学金支持,本科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奖学金资助人选,资助额度为28,000/人。如学生参加同一个国际交流项目已获校内其他国际交流奖学金或资助,大北农国际交流奖学金将扣减相应资助额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获得一次大北农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

五、申请工作安排

(一)学生申请

1. 申请截止日期:201941日(周一)上午11:00

2. 每名学生限报一个项目。

3. 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填写《暑期项目申请表》(附件1)、《信息采集表》(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需资助,填写《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须由学工部签署意见并盖章)。在201941日上午11:00前提交《暑期项目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申请资助的同学需提交)等纸质版材料至学院教务科,《暑期项目申请表》、《信息采集表》、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明(复印件,合并为1PDF)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院教务科邮箱(附件4),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申报项目名称”。

(二)学院审核

1. 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准确、核对GPA及专业排名、是否有不及格必修课、交流期间是否有校内课程安排或实习实践活动;

2. 学院于201942日(周二)上午11:00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材料至本科生院学籍科。

学生纸质版材料、《学院汇总表》(附件6)纸质版等递交至东区主楼246

学生电子版材料、《学院汇总表》电子版等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三)本科生院审核及组织面试

1. 对学院提交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确定入围面试学生名单。

2. 组织项目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面试成绩(最高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GPA专业排名占总成绩的50%

3)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迟到者从面试成绩中扣5分。

4)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按总成绩排名录取。结果面向全校公布。

六、说明

(一)因学校政策调整,2019年“全球视野一流人才培养”巴西圣保罗大学暑期项目暂不面向全校选拔,从本次申请通知中撤出。

(二)请有意参加国际暑期项目的同学提前办理护照。

(三)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本科期间不得申请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四)推荐名单公示结束后,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暑期实习项目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负责执行。

七、咨询方式

(一)校内申请事宜,本科生院曾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二)项目信息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老师,62736889changxin@cau.edu.cn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本学院学生推荐工作。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暑期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暑期项目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4:各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暑期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