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20年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根据我校与国外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2020年我校继续选派本科生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一)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

学生将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2年(一、二年级),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2年(三、四年级),双方互认学分。学生修满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后,由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共同授予学士学位。

(二)本科生“2+4”联合培养项目

学生将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2年(一、二年级),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4年,双方互认学分。学生修满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后,由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共同授予学士学位。

(三)本科硕士“3+2”联合培养项目

学生将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3年(一、二、三年级),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2年(四年级和一年硕士),双方互认学分。学生修满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后,由我校授予学士学位,国外合作院校授予硕士学位。

二、合作院校

2020年,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院校共计12所:

(一)2+2联合培养

1. 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 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

3. 美国普渡大学

4.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5.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

6. 美国罗格斯大学-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

7.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

8.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2+4联合培养

9. 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

(三)3+2联合培养

10. 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药学院、建筑设计与结构学院

11.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

12.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

三、项目要求

根据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拔组织单位,项目分为校级、院级两类,校级联合培养项目由本科生院组织选拔,院级联合培养项目由相关学院组织选拔。

申请学生应满足我校与各所合作院校的联合培养项目要求,GPA、英语成绩、每年学费、奖学金、录取名额等要求及信息详见附件1中《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院校转学生要求一览表》

四、校内选拔条件

除各合作院校所要求的申请条件外,学生还应符合我校以下基本要求:

1. 我校在读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

3.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健全,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生活适应能力;

4.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尚无不及格的必修课程,有较好的外语水平;

5. 申请修读专业应与主修专业相同或相近;

6. 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违法犯罪记录。

五、选拔原则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组织评审、合作院校录取”的选拔程序择优录取。

六、校内选拔工作安排

(一)校级联合培养项目

1. 学生申请

学生需同时向校内和国外合作院校提交申请,任何一方未接收到学生的申请,均视为未成功申请。每名学生可报1-3所学校,志愿平行,每所学校限报1个专业。

1)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19122日(周一)上午11:00

2)校内申请应提交《项目申请表》(附件2)、《学生信息采集表》(附件3)、中文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个人简历、获奖证明等申请材料,分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材料具体要求及申请流程详见附件1中《2020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校内选拔流程》;

电子版材料:1)项目申请表;2)学生信息采集表;3)中文成绩单(原件PDF扫描件);4)外语水平证明(原件PDF扫描件);5)个人简历(中文或英文);6)获奖证明(简历中列明的各项奖励和荣誉均需提供证明,原件PDF扫描件,扫描合并为1PDF)。以上6项材料按照以上顺序排列并命名,放入一个文件夹并打包,打包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姓名-班级-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材料”,如李成功-农学181-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材料。请严格按照此要求整理文件,方便学校后期组织专家面试评审。

纸质版材料:1)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学院保留一份,另一份由学院收集统一提交至本科生院;2)中文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若报名时无合格的外语成绩,可先提交已有的其他外语成绩;同时,请尽快参加外语考试,务必于202035日(周四)17:00前将合格成绩的PDF版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同学托福/雅思**分。

3)国外合作院校申请截止日期及流程:详见附件1中《联合培养国外合作院校申请网站一点通》,登录国外合作院校官网查询网申截止日期及流程。

2. 学院审核

1)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准确、核对GPA、是否有尚不及格必修课;

2)审核学生所申请专业是否与主修专业相同或相近,并签署意见;

3)学院需留存一份签署学院意见的纸质版《项目申请表》;

4)学院于125日(周四)下午17:00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材料至本科生院学籍科。

学生纸质版材料、《学院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等交至东区主楼246

学生电子版材料、《学院汇总表》电子版等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3. 本科生院审核及组织面试

1)本科生院对学院提交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公布初选通过名单。

公布时间:20191213日左右

2)组织校级联合培养项目面试

所有申请校级联合培养的学生均需要参加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方可获得推荐资格。

面试时间:20203月初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

国际处于20193月中旬将推荐学生名单统一发送至国外合作院校。

(二)院级联合培养项目

院级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拔、推荐由我校相关学院负责组织,具体时间安排与要求请关注学院通知或咨询学院,各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学院选拔结束后,须将推荐名单上报本科生院备案,填写并提交《学生信息采集表》(附件3)至cauexchange@126.com,以便本科生院通知学生办理后续联合培养手续。

1. 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组织;

2. 美国奥本大学-药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理学院生物学院组织;

3. 美国奥本大学-建筑设计与结构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工学院组织;

4. 美国罗格斯大学-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

5.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

6.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

7.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

8. 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的报名与选拔由我校动物医学院组织。

七、说明

(一)请有意申请的同学认真填写报名材料,所有纸质版材料除本人签字外必须打印,手写无效。

(二)我校英文教学大纲可从本科生院网站下载,在本科生院主页右侧“查询服务”专栏点击“2016版培养方案课程的中英文教学大纲”,即可进入下载页面。

(三)申请学生应保证所有材料内容真实、准确、一致,否则视为作弊,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取消申请资格。

(四)我校仅向国外合作院校推荐学生名单,最终是否录取由国外合作院校决定。

(五)所有被录取的同学在离校前应到学籍科办理保留学籍手续,流程详见附件1,具体时间请关注每年6月本科生院学籍科通知。

(六)咨询方式:

1. 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老师,62736889oire@cau.edu.cn

2. 报名与选拔问题请咨询本科生院,曾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3. 国际交流指导,团体预约咨询安排日程,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jwc.cau.edu.cn/art/2019/11/7/art_14231_646874.html

         4. 出国交流QQ群:CAU本科生出国留学(171411750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指南(2020).pdf

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院校转校生要求一览表(2020年)

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选派工作流程

3-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校内选拔流程

4-2017级联合培养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读要求

5-联合培养国外合作院校申请网站一点通

6-2019年冬季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日程

7-关于2019年联合培养本科生办理保留学籍手续的通知

8-Q & A

9-各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