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选拔2019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通知

本生〔2018〕11号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下简称阿大)关于本科生实习的合作协议,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3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该校开展科研课题实习。选拔范围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每校推荐人数不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二)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无不及格的必修课;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2000年9月19日以前出生),2018年9月份后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二、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二、三、四年级学生。

(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或法语专业在读本科生;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法语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参加法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6.通过阿大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由加方导师单独出具证明)。

申报时若外语水平未达标,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水平要求。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二、选派专业、实习期限及内容

(一)选派专业无学科限制。

(二)实习期限为3个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负担留学人员3个月的奖学金(1500加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申请费;阿大负担留学人员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校内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

1.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9月12日上午11:00

2. 校内申请流程

(1)了解项目信息及实习内容;

(2)填写并提交校内申请材料,不可同时申请2019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

填写《交流生申请表》(附件1)、《信息采集表》(附件2),在2018年9月12日上午11:00前提交《交流生申请表》纸质版至学院教务科,《交流生申请表》、《信息采集表》、外语成绩证明(PDF扫描件)、获奖证明(扫描件,合并为1个PDF)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院教务科邮箱(附件3)。

*获奖证明,个人简历中所列奖项均需要提供获奖证明或证书扫描件予以证明。

(二)学院审核

1. 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准确、核对GPA≥3.5及专业排名、是否有不及格必修课,并签署意见;

2. 各学院推荐学生人数不限;

3. 学院于9月13日上午11:00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材料至本科生院学籍科。

学生纸质版材料、《学院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提交至东区主楼246;

学生电子版材料、《学院汇总表》电子版等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三)本科生院审核及组织面试

1. 对学院提交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面试。

2. 组织项目面试

(1)面试时间:2018年9月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2)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按总成绩排名录取。结果面向全校公布。

五、网申、录取及派出

(一)通过校内选拔并公示的推荐人选方可进行网申。

(二)被推荐人于加拿大当地时间2018年9月19日13时前登录阿大官网(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programs/visiting-student-and-internship-programs/research-internships)完成网上申请(项目清单见附件5)。加方咨询电子信箱:intern@ualberta.ca。

(三)被推荐人选于2018年9月15日-9月19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6)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

网上报名时“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计划留学单位”选择阿尔伯塔大学,“受理机构名称”选择现就读院校。国外导师信息按照向阿大申请的第一志愿填写。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五)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阿大,由阿大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被录取人员计划自2019年6-7月期间派出。

(六)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六、说明

(一)学生最终是否能按时派出,由合作院校决定,如有变动,交流生资格自动取消。

(二)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本科期间不得申请我校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三)公示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会与被录取同学联系。

(四)项目查询及咨询方式

1.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遴选通知》链接:http://www.csc.edu.cn/article/1318;

2. 有关校内选拔问题请咨询本科生院,曾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3. 有关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62737982,liuran@cau.edu.cn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本学院学生推荐工作。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3: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5: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清单(国家留学基金委).xlsx

附件6: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家留学基金委).pdf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9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