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2019年春季日本新泻大学交换生项目补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通知

本生〔2018〕28号

2019年春季日本新泻大学交换生项目尚有3个名额空缺。经本科生院、国际处研究决定,给予同学们补充报名的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院校及项目要求

(一)合作院校:日本新泻大学

(二)项目要求

1.  在读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  GPA≥3.0;

3. 英语水平较好。

(三)交流时间:一学期(2019.04.01-08.31)

(四)相关费用

1.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2.免对方学校学费(学费+生活费等约¥50,000/学期)

(五)项目名额:3人

(六)项目信息:https://www.niigata-u.ac.jp/information/2018/8618/

二、校内选拔条件

除合作院校所要求的申请条件外,学生还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 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

2.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健全,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生活适应能力;

3.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无不及格的必修课程,有较好的外语水平;

4. 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违法犯罪记录;

5. 以前未曾参加过3个月以上的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享有一次参加3个月以上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

三、奖(助)学金

我校设有大北农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境)交流,学生如果入选交换项目,将获得生活费、旅费等资助,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在校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只能获得一次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

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管理办法》的申请、派出条件,并通过项目选拔;

2. 经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3. 历年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且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4. 自立自强,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四、校内选拔工作安排

(一)学生申请

1.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5日(周四)下午17:00

2. 校内申请流程

(1)做好申请准备。了解拟交换学校的专业及开设课程,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选择对方提供的相应课程。

(2)填写并提交校内申请材料。

填写《交流生申请表》(附件1)、《信息采集表》(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需资助,填写《资助申请表》(附件3,须由学工部签署意见并盖章)。在2018年10月25日下午17:00前提交《交流生申请表》、《资助申请表》(申请资助的同学需提交)等纸质版材料至学院教务科,《交流生申请表》、《信息采集表》、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明(复印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院教务科邮箱(附件4)。

获奖证明,个人简历中所列奖项,均需要提供获奖证明或证书复印件予以证明。

(二)学院审核

1. 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准确、核对GPA及专业排名、是否有不及格必修课;

2. 审核学生交换期间拟选课程是否符合培养方案,并签署是否同意学分转换的意见;

3. 学院于10月26日(周五)上午11:00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材料至本科生院学籍科。

学生纸质版材料、《学院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等递交至东区主楼246;

学生电子版材料、《学院汇总表》电子版等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三)本科生院审核及组织面试

1. 对学院提交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

2. 组织项目面试

(1)面试时间:2018年10月30日(周二)上午10:00

面试地点:东校区主楼142教室

(2)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面试成绩(最高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GPA专业排名占总成绩的50%。

(3)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迟到者从面试成绩中扣5分。

(4)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按总成绩排名录取。结果面向全校公布。

(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

国际处根据交换生项目的工作日程将推荐学生名单发送至国外合作院校。录取结果由合作院校决定。

五、说明

(一)学生最终是否能按时派出,由合作院校决定,如有变动,交流生资格自动取消。

(二)参加面试的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本科期间不得申请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三)公示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老师会与被录取同学联系。

(四)咨询方式

1. 有关校内选拔问题请咨询本科生院,曾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2. 有关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谭老师,62736889,cau-oir@cau.edu.cn。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本学院学生推荐工作。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4: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0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