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遴选2017年秋季赴日本新泻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通知

2017〕第31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新泻大学签署的交流生协议,学校即将开始选拔2017年秋季本科交流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项目

学校名称

名额

待遇

交流时间

报名条件

项目信息

新泻大学

5

免学费,在我校正常缴纳学费,生活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2017.10.1-2018.2.28

1.在读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GPA3.0(含)以上;

3.英语水平较高。

1. 2017年新泻大学短期留学项目:http://www.niigata-u.ac.jp/information/2017/8618/

2. 2017年新泻大学国际学生住宿参考信息:http://www.niigata-u.ac.jp/wp-content/uploads/2016/12/eikarashi2017s.pdf

 

注:项目完成后学生回校继续本科学习,在外期间的成绩可根据本人在我校的培养方案抵免部分学分,具体学分替换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

二、申请要求

除交流学校所要求的报名条件外,申请学生还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关注社会,政治立场坚定;

2. 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较强表达和沟通能力、生活适应能力;

3.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4. 尚无不及格的必修课;

5. 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6. 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7. 以前未曾参加过三个月以上的国际交流项目(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三个月以上的国际交流项目)。

三、选拔原则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遴选工作,选拔能够代表学校精神品格、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的学生。

四、选拔流程




 

注:我校各学院每个专业所推荐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每所交流学校对应名额的50%。比如,新泻大学交流生名额为5人,某学院某专业所推荐人数不得超过2人。

五、面试流程

面试时间:201753日(星期三)上午9:00

面试地点:东校区一教305教室

1. 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面试成绩(最高分5分)占总成绩的50%GPA专业排名占总成绩的50%

2. 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迟到者从面试成绩中扣0.5分。

3. 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按总成绩排名录取。结果面向全校公布。

六、说明

1. 我校设有大北农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生(由学工部认定)出国(境)交流,贫困生如果入选,将获得生活费旅费等资助。在校期间,贫困生只能获得一次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

2. 学生最终是否能按时派出,由对方学校决定,如有变动,交流生资格自动取消。

3.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今后不得申请其他交流生项目与出国(境)项目。

4.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学生办理派出手续,公示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老师会与被录取同学联系。

5. 有关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谭老师,62736889oirb@cau.edu.cn

有关选拔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曾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有关报名与学分转换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7)。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本学院学生推荐工作。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报名信息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4: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5:日本新泻大学2017年秋季交流生项目介绍.pdf

附件6:日本新泻大学交流项目费用情况.docx

附件7: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doc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4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