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推荐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通知

2017〕第11

各有关单位:

2017年,我校共有6项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根据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以下简称选派办法)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选拔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相关说明:

1. 由于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获批项目的时间较晚,已超过美国马里兰大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因此教务处经与国际处等相关部门协商,结合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工作流程》(http://www.csc.edu.cn/article/744),本年度优秀本科生项目将分两批进行选拔和派出。第一批选拔时间为20173月,自6月起派出;第二批选拔时间为20179月,自11月起派出。

2. 根据第1条,本次将选拔第一批项目候选人,开放申请的院校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此三所大学也接受学生自费申请,所申请专业不受以上“选派专业”限制。交换期间所修课程,如符合我校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规则,可申请转换)。第二批项目将于20179月发布选拔通知,请有申请意愿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3. 成功申请优秀本科生项目的留学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 以上所获资助的项目介绍详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

(一)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详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709)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四)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五)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网申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六)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三、选拔流程

(一)校内申请

符合项目选派专业要求的学生可自愿向有相关选派名额的学院提出申请,申请条件应严格按照留学基金委《选派办法》执行,此外还应满足:1. 申请人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2. 申请人能努力完成既定的留学、交流任务,为确保留学效益,获得录取资格后不得中途退出交流项目。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本学院申请项目的候选人进行评审。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面试考核应做好记录并将有关材料进行留存。

(三)校内公示

学院经评审选拔后将名单汇总到教务处,教务处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推荐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

四、工作进度安排

(一)320日前,有意申请的学生先登录拟交换学校的官网,了解拟交换的专业及开设课程等信息,并对照本校培养方案选择对方提供的相应课程,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申请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报名信息表》,贫困生如需资助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须由学工部签署意见并盖章),于320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版的申请表、外语成绩证明交至本学院教务科;并将电子版的申请表和报名信息表发送至学院教务科。

(二)321日前,学院按照申请条件对拟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核对申请表信息是否准确及交换期间拟选课程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并签署是否同意转换学分的意见。审核后,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申请本学院选派名额的项目候选人进行考核、评审,初步确定入选名单,并于321日上午11:00前将项目候选人的纸质版材料(申请表、学院汇总表)上报教务处,电子版材料(申请表、报名信息表、学院汇总表)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三)323-28日,教务处汇总并进行校内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最终确定推荐人选名单。

(四)确定推荐名单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协助被推荐人与国外留学单位联系,为被推荐人出具邀请信,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避免学生提前回国、确保留学效益等。

(五)421-5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组织被推荐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申请材料的说明准备书面材料。

(六)512日前,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项目选拔有关材料。

五、审核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被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录取结果预计于20175月底公布。

被录取的留学人员不得改变留学身份、留学期限、留学国家和单位,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相关规定,办理各项派出手续。被录取学生的留学资格有效期按《选派办法》规定执行。

六、其他说明

(一)被录取的同学最终是否能按时派出,还取决于对方学校,如有变动,资格自动取消。

(二)所有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学校将取消其在校期间继续参加其他交流项目的资格,并取消其当年评奖评优的资格。

(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将协助学生办理派出手续,录取结果公布后,会与被录取同学联系。

(四)相关链接

1.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743

2.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http://www.csc.edu.cn/article/745

(五)联系人

1. 校内报名及选拔请咨询教务处,曾佳老师,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2. 留学基金委网申等问题请咨询国际处,刘冉老师,62737982liuran@cau.edu.cn;梁越老师,62737983liangye2016@cau.edu.cn

3. 美国大学信息请咨询国际处,谭璐老师,62736889oirb@cau.edu.cn

 

附件:请点击链接“附件1-6.rar

附件1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介绍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申请表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报名信息表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学院汇总表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

附件6: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3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