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选派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7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通知

2017〕第5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下简称阿尔伯塔)关于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30名中国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为期3个月的科研课题实习。选拔范围为全国112所高校,每校推荐人数不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基本条件

被推荐人应符合《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199935日以前出生),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

(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英语或法语专业在读本科生;

2.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法语为中级班);

5.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参加法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6. 通过阿尔伯塔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留学人员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条件。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一)专业领域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学科:工程学、数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临床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等。

(二)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 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 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 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 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实习期限、资助方式及内容

1. 实习期限为3个月(20176-8月)。

2. 国家留学基金按照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标准提供实习期间的生活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

阿尔伯塔将承担学生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 228日前,请有意申请的学生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课题列表(详见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s/824),填写《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于228日上午9:00前将打印版的申请表、成绩单(复印件)、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证明材料交至本学院教务老师,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务老师。

2. 228日下午15:00前,学院核对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准确,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后,将学生的纸质版报名材料和学院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教务处学籍科246办公室,并将电子版的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

3. 请获得学院推荐资格的同学于31日上午9:00准时参加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最高分5分)占总成绩的40%GPA占总成绩的60%。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按总成绩排名获得推荐资格,面试结果面向全校公示。

4. 公示结束后,学校将推荐名单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

五、网上申请

1. 被推荐人于201735日前登录阿尔伯塔网站进行网上报名。www.international.ualberta.ca/InternationalServices/StudentMobilityIncoming/uarecsc.aspx 

2. 被推荐人选于201735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

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受理单位名称”请选择现就读院校。导师信息请按照向阿尔伯塔申请的第一志愿填写。

六、评审与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材料审核,并根据审核结果向阿尔伯塔推荐候选人,由阿尔伯塔对其进行评审并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及课题、导师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录取。

本项目留学人员学习期满后,应按期回国并履行在国内工作、学习两年(以下简称服务期)的义务。服务期内可出国留学,但服务期顺延计算。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七、其他说明

1. 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一旦被录取,不得擅自放弃资格。放弃者,今后不得申请其他交流生项目与出国(境)项目,并取消本学年的评优资格。

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学生办理派出手续,公示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老师会与被录取同学联系。

3. 项目咨询

校内报名与选拔等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曾佳老师,010-62737879cauexchange@126.com

项目与网申等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冉老师,010-62737982liuran@cau.edu.cn;梁越老师,62737983liangye2016@cau.edu.cn

 

附件:请点击文末“附件下载”

附件1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申请学院汇总表

附件3: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224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