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公布2018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报名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各位同学:

2018年我校校级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报名工作已经截止,共有72名同学申请联合培养,现公布申请人名单(详见附件),请同学们按照国外大学要求及时进行网申并寄送材料。

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审核

学院所签署的学生拟申请专业与目前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意见,将作为学生学成回校后授予相应学位的重要依据。教务处原则上不再审核,只做备案。

二、学位申请

学生完成国外大学培养要求后,可向原就读学院申请学位。如果在国外学习期间转专业,则视为放弃联合培养资格,不能向原就读学院申请学位;如果在国外学习期间中途复学,则视为放弃联合培养资格,继续按照我校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如果在国外所学专业与派出时所申请的、学院签字同意的专业一致,学院不得以学生所学专业与本专业不一致而拒绝学生申请学位。

三、培养方案完成要求

1. 2+2、2+4形式联合培养学生在派出前须完成前2年培养方案(含夏季小学期)要求(大三年级学生报名2+2或2+4项目,完成前2年培养方案即可),未完成培养方案者不具有联合培养资格;

2. 3+2形式联合培养学生在派出前须完成前3年培养方案(含夏季小学期)要求,未完成培养方案者不具有联合培养资格。

3. 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审查路径

(1)培养方案各课组完成情况查询路径

登录教务处主页“URP教务系统”→进入“综合查询”→点击“培养方案完成情况”查看各课组完成情况。

(2)各学年培养方案要求查询路径

登录教务处主页“URP教务系统”→进入“个人管理”→点击下方“个人培养方案”→进入界面,点击右上方“指导性教学计划”按钮,查看每学年培养方案要求。

四、查询英文教学大纲

教务处主页→右侧“查询服务”专栏→点击“更多”→(1)2016级查看“2016版培养方案课程的中英文教学大纲”;(2)2015级查看“2008版培养方案的课程教学大纲”。

五、面试

1. 报名申请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且GPA和外语成绩均达到标准的同学,携带纸质版外语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可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暂定为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上午9:00,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2. 申请其他国外大学(校级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无需参加面试;

3. 院级联合培养项目请关注学院通知。

六、温馨提示

请还未提交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同学,务必在2018年3月8日17:00前将外语成绩单PDF版或扫描版发送至cauexchange@126.com。若届时纸质版外语成绩单还未寄到,但网考成绩已出,请将网考成绩截图(截图中须包含姓名)发送至上述邮箱,后期收到纸质版英语成绩单时再补充提交至东区主楼246办公室。

因未及时提交合格的外语成绩导致未能参加面试或未能获得联合培养的推荐资格,学生须自行承担责任。

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是指符合所申请国外大学要求的英语成绩。若所申请的国外大学对英语成绩有单项要求,则申请人的英语成绩还应符合各单项要求。


附件:

2018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年1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