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学生感言 >> 师哥师姐有话说
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换生项目—马里兰大学 周炜佳

发布日期:2016-12-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我是人文与发展学院英语系的13级本科生周炜佳。在大二大三时修读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金融双学位,因此有机会申请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优秀本科生项目,于2016年秋天,来到马里兰大学进行为时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转眼间,在美国的日子已接近尾声。回顾这半年来的求学经历和生活,我收获颇丰。

在学习方面,马里兰大学的学术氛围非常浓厚。虽然我们是作为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交换生,但是在选课方面自由度很高,只要提供目标课程的先选课成绩证明,即可修读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本学期我一共修读了四门课程。学术论文写作(Academic WritingENGL101)是英语系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参与这门课的同学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生,在课堂的讨论中,我也得以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广交益友;商业统计(Business Statistics BMGT230)是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的基础课程,授课内容丰富,课程体系设置严谨;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BMGT360)是一门管理类课程。教授会在课堂中安排很多小组活动和案例分析,对课堂的参与度要求很高;经济学方法(Methods and Tools for Economics,ECONE300)主要侧重于数学在经济学中的应用。选择这门课程是为了我在研究生时攻读国际经济专业做准备。此外,我还旁听了政治学和世界比较文学的两门初级课程。最大的感受是马里兰大学的课程体系设置非常规范。一门课程通常每周要上三节课,两次由教授主讲,一次由助教带领进行复习、小组讨论和测试。无论教授还是助教,都有开设office hour以供解答学生的问题。根据章节内容,还会布置计算分数的作业,帮助学生巩固课堂知识。由此以来虽然课业繁重,但只要按照课程的进度学习,就能够获益匪浅。

在生活方面,这里也非常温暖。初来乍到时,从选课到安顿住宿,农学院的老师以及校友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马里兰大学所在的科里吉帕克虽然是个小城市,但是地处华盛顿特区,交通方便,只要稍作计划,周末生活也可以过得丰富多彩。与此同时,学校还有很多社团活动可以参加。我在这里主要参与了围棋社和教外国人说中文的双语交流活动,学习了新技能,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总之,回顾这段充实的赴美交换生活,我不仅学到了学术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新体验,心中充满了对基金委,学校,以及师友们相助相伴的感恩。它将化作我前进的动力,激励我不断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