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首页
>> 学生感言 >> 师哥师姐有话说
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换生项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 徐艺泉

发布日期:2015-1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处子站点字号:[ ]


  不知不觉已经在OSU呆了2个月了,第一次体验美国的大学,带来的挑战和新鲜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参加了OSU为新生组织的camp cowboy活动,这是一个可以和美国学生亲密接触的机会,在那里我也认识到了不少美国小伙伴。我们在那里学习跳舞,玩游戏,篝火晚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高空项目了。经历了内心的波动(恐高...),在上面的时候安全员在不停的安慰我还和我介绍对面的湖来转移我的注意力。结束后我的心还在不停地跳。但是觉得这个过程非常过瘾。

  结束了camp cowboy之后,认识了一个非常喜欢中国的美国人Evan,他还邀请了我和小伙伴去他家吃他做的中国菜。一个美国人能做出如此美味的中国菜让我和小伙伴惊呆了!

  结束了一个星期疯玩后,终于要开始上课了。第一次接触美国课堂,发现最大的不同是美国课堂更加活跃,学生跟老师的互动更多。因为我的专业是草业,我选了一门草坪管理的课,老师让我们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要管理一块草坪,学期结束后老师会根据草的生长状况给bonus

  当学习累了之后,我就会去全美数一数二的健身房锻炼。打乒乓,篮球,台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室内和室外的游泳馆,里面还可以蒸桑拿,福利简直不能更好!

  一次周末,同栋宿舍楼的美国小伙伴们邀请我们一起去orange leaf吃冰淇淋。称重的冰淇淋我还是第一次品尝,虽然盛的满满的,但还是吃的十分满足。美国人都十分热情,跟我们聊的也很愉快。

  学校还组织了lights on stillwater的活动。用一美元就可以参加,里面有各种商家还有社团的活动推销,玩游戏还可以拿到奖品。我也是深深感受到了美帝的“人山人海”。看来美国人也喜欢“占便宜”啊。在参加这个活动的同时也好好看了一下学校的stadium,简直酷炫!放眼望去一片OSU特征的橙色。如此壮观的stadium也体现了学校对体育运动的重视性。每周还会有football以及 baseball game,那时候的学校可热闹了。

  在学校里,我也参加了CFAJSA,也就是中国学生会和日本学生会。日本的同学十分热情,每周二和周五都会有活动,保龄球,划船,玩牌...甚至开一个小时的车去pops买各种奇怪口味的饮料。有一次晚上我和室友邀请他们一起来我们公寓吃饭。他们对我们做的中国菜赞不绝口,第一次给外国人做菜被表扬,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其实总得说来,我觉得美国生活比中国要充实很多。因为每门课都会有好多的exam来督促你的学习,保证你不偷懒。我选了一门植物病理课,一个学期有三次lecture exam和两次lab exam,虽然复习的过程很累,努力听懂老师的口音(老师应该是中东的人)很难,但是老师同学人都很好,会很耐心的给你解答问题,下课后学习的时候顿悟的感觉也很好,很有成就感。其实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而且在繁忙的学习过程中还会有各种活动来充实生活。我参加了International Olympics并且拿了乒乓球女单女双的第一名,并且在这里学会了台球。

  半年的生活我觉得挺短的,现在已经过去大半。我所要做的还是努力,让这半年的生活不留下遗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